共和党联手 轰奥巴马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科罗拉多州丹佛1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今天企图好好利用总统候选人首次辩论前的空档,对总统奥巴马的外交和国安政策发动攻势。

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竞选副手莱恩(Paul Ryan)说,政府9月下了减军2万2000人的“政治决策”,他警告此举将让剩下的美国部队处境更加危险。

他说:“我们绝不会让政治,凌驾于指挥官认为执勤和尽可能维护作战士兵安全所需的做法。”

奥巴马2008年竞选对手马侃(John McCain)也严厉批评政府。

马侃公开表示:“因为国家安全政策失败,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当然还有叙利亚现在必须要承担恶果,而叙利亚人民不断遭屠杀,不断向我们求援。”

罗姆尼除了警告奥巴马在施压伊朗勿发展核计划上努力不足外,也提出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遭袭事件。事件造成1名美国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人身亡。

罗姆尼阵营强调奥巴马对中东世界的流血暴力轻描淡写,警告政府政策已经“升高未来冲突和动荡的可能性”。

罗姆尼今天投书“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写到,奥巴马“不了解缺乏决心的美国政策,可能引发冲突并制造混乱”。

“我们(在中东国家的事件)的处理方向,没有保护我们的人民和盟友,那非常危险。”(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