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大部分澳洲人手头拮据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一项最新的银行问卷调查发现,大部分澳洲人手头拮据,难以拥有个人储蓄,超过一半的家庭到月底没有任何余钱。

ME银行对1475名澳洲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调查者从2011年10月至2012年6月对自己家庭的经济舒适水平就11项指标进行了打分,分数从0至10。

调查结果发现,只有少于一半(43%)的澳洲人能够达到收支平衡;10%的人入不敷出,在花费他们自己的存款、借款和自己的房子;53%的人在支付了每月的账单后没有任何结余。

调查还发现,对于经济舒适水平低的家庭,财政上最大的担忧是缺乏储蓄、生活费用以及入不敷出。对于那些经济舒适水平高的家庭来说,最大的担忧是如何在退休之后仍旧保持其现有的生活水平。对那些有孩子年纪稍大一些的夫妇和退休人士来说,他们的经济舒适水平最高。而单身父母危机感最强。

围绕储蓄与收入的压力与对工作是否有保障的担忧相关,调查发现有全职工作的人有较高的经济舒适水平;而被调查的临时工、兼职工和个体经营者的经济舒适水平最低。

总体说来,今年6月份澳洲人对自己财政情况的满意度稍好于去年10月份第一次做调查问卷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