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集体频亮相 政局有看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自从薄熙来被“双开”之后,中共9常委频频的集体亮相,大打团结牌,分析人士认为,综观中共的历史,每当中共喊“团结”和胜利时,一般都是为了掩盖其内部严重分裂。目前中共当局显示出来的表面和谐,同样无法掩藏其内部激烈的斗争,十八大前,周永康的处境更是观察中共政局变化的看点。

10月1号,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率领9名政治局常委,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新华社》网站上,也刊登了9名常委集体亮相的照片。这是在上周六(9月29日),九名常委全体出席国庆招待酒会后的又一次集体出镜。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8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后,中共高层频频集体亮相,这种表面的和谐,无法掩藏其台面下恶斗的激烈程度。

夏小强:“从已经结成联盟的胡温习中央来讲,集体亮相是在向外界释放拿下薄熙来以及十八大准备工作布局已经定局,也是在向政治对手显示胜利姿态。”

夏小强指出,在十八大前,周永康的处境更是观察中共政局变化的看点。

夏小强:“从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后,大陆的新浪和腾讯微博就解禁了“活摘”关键字,大陆民众不用翻墙可以直接看到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周永康政变谋反的新闻,这些内容矛头都直指周永康”

今年二月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带着内幕材料出走成都美领馆后,引发一连串包括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十八大前发动政变扳倒习近平等黑幕,在中共政坛投下一记震撼弹。

新唐人记者 常春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