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布律克挑战梅克尔总理大位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日专电)德国社民党主席团今天通过,提名曾担任过财政部长的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为预定明年9月举行的国会大选社民党总理候选人。

社民党的目标是与绿党联手夺回执政权。目前由梅克尔领导的联合内阁是由基民╱基社联盟与自民党合作。

2005到2009年,基民╱基社联盟与社民党组织大联合政府时,史坦布律克是当时梅克尔所领导内阁中的财政部长。

在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引爆全球金融危机之际,史坦布律克规划银行拯救方案及稳定金融市场的机制,让德国平稳度过危机。他的财经专业和危机处理让许多德国人印象深刻。

2009年的国会大选之后,社民党成了在野党。离开部长职位后,史坦布律克并未投入党务工作或是业界,却选择写书和演讲,主要是讨论金融市场的动荡和银行的角色。

德国媒体指出,欧元区面对棘手的欧债问题,德国主导欧元区纾困的决策和效应是许多选民关切的问题。史坦布律克在过去几年淡出政治且专注在金融问题的研究,可能在选战中是一项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