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活动人士:政府军炸死12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说,政府军星期一轰炸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萨尔钦镇,炸死至少12人,其中有五名儿童。而另一个叫做“地方协调委员会”的活动人士团体说,死于这次袭击的有30人。

由于叙利亚当局禁止国际媒体的报导活动,有关这次袭击的伤亡数字无法得到证实。

叙利亚的内战星期天看来扩大到该国东北部主要为库尔德族人居住的地区。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库尔德城镇卡米甚利早些时候罕见地受到汽车自杀炸弹的攻击,若干人丧生。

叙利亚国家媒体说,卡米甚利受到的袭击中有至少四人丧生。“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说,在一个政府安全机构附近的汽车自杀炸弹攻击炸死8名叙利亚安全部队人员。

这是自从18个月前反对阿萨德总统的起义开始以来,主要为库尔德族人居住的地区第一次受到这样的袭击。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一直基本没有卷入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