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大钢铁公司 日本诞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东京1日法新电)日本的新日本制铁公司(Nippon Steel)与住友金属工业公司(Sumitomo MetalIndustries)今天正式合并,在全球竞争加剧下,创造出全球第2大钢铁制造商。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这两家日本公司2011年生产的粗钢量,合计达4610万公吨,仅次于印度钢铁业巨擘阿塞洛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的9720万公吨。

新公司“新日铁住金公司”(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的执行长宗冈正二(Shoji Muneoka)在东京揭幕典礼上说:“我深信,身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综合钢铁生产厂商,我们必能战胜严峻全球竞争。”

不过,公司股价今天开盘走低,在担心中国大陆经济放缓下,以158日圆作收,较新日本制铁9月28日收盘价下跌1.25%。

一家日本资产管理公司资深分析师告诉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与中国有关的原料业最近几天都很低迷。”他说:“要让股价止跌回升,必须做些重大改组。”

即使在中国大陆等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刺激下,钢铁业的全球竞争最近几年还是很激烈。中国大陆正在从事大规模建筑、基础建设与制造计划。(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