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爆红 首尔沾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日专电)风靡全球的韩国歌星PSY(本名朴载相)的一曲“江南Style”,不仅使已出道10年的他被国际乐坛争相邀约,歌曲提及的首尔市江南区也成为国际游客争相探访的地区。

现年35岁的朴载相(艺名PSY)出身富裕家庭,留学美国时热中于美国流行音乐而辗转投身乐坛,成为韩国罕见可进行现场演唱的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PSY曾经两度服役,他先以替代役的“公益要员”身份在创投公司上过班,但是,韩国国防部兵务厅以“不诚实服役”为由,又下令让他以文宣队“演艺兵士”身份再服第2次兵役。

PSY退役后,与韩国有“乐捐天使”和“独岛大使”名号的歌星金章勋,联手举办过几场演唱会,使他走出了“逃避兵役之嫌”的阴霾。

目前加入YG娱乐公司的PSY,以人气歌曲“江南Style”于9月30日登上英国官方单曲排行榜(UK Singles Chart)龙头宝座,这也是韩国歌手首次在这个排行榜上取得冠军佳绩。

“江南Style”曲中的“江南”是指首尔市江南区,属于重要商业地带,地位犹如台北市的东区。区内的新沙、驿三、论岘、三成、狎鸥亭、清潭等“洞”(相当于“街”),是不少跨国企业总部所在地。

尤其,狎鸥亭洞是江南区著名的高级时装店集中地,一向有“南韩比佛利山庄”之称,论岘洞则是不少电影演艺经纪公司所在地。

江南区的三成洞则有著名的国际会议暨展示中心(COEX)园区,包括COEX、ASEM Tower、Trade Tower等建筑。

江南区论岘洞和清潭洞为首尔市的豪宅区,包括张东健等超级明星及多名富豪居住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