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用地图 与甲骨文结盟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诺基亚为提高诺基亚地图软体使用率,将与甲骨文达成新协议,让甲骨文顾客获得诺基亚庞大的地图资料和定位服务。

诺基亚(Nokia Corp.)和甲骨文(Oracle Corp.)今天将在旧金山举办的甲骨文世界大会(OracleWorld)中宣布这项交易。诺基亚高阶主管将这笔生意视为能大举扩张地图服务的途径,并与Google的Google Maps正面对决。

诺基亚发言人昨天证实此这项消息。

诺基亚于2007年以81亿美元收购Navteq后,就希望可以大幅拓展定位和商务事业。Navteq先前在汽车导航产业中具主宰地位,诺基亚收购Navteq后,就将其地图技术移植到手机和其他用途,包括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系列产品上。

诺基亚最近宣布与Groupon Inc.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达成地图服务合作协议,后者放弃谷歌地图并投入诺基亚的怀抱。雅虎(Yahoo Inc.)也与诺基亚达成协议。

因为甲骨文主要销售对象是企业而非消费者,这次交易将有助于投资在定位和商务事业数百亿美元的诺基亚,向新的使用者族群推广地图技术。(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