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驻法处三地办餐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处28日起连续3天在北部里尔、西南部波尔多(Bordeaux)及土鲁斯举办庆祝101年双十国庆餐会,邀请三都会区侨胞、留学生餐叙,并备月饼度中秋佳节。

驻法大使吕庆龙在活动中说明国情,以及台法两国文化科技、教育观光等各项交流活络情况,并邀请法国商界多重视台湾市场,还答复侨胞及留学生提问。

大里尔(Lille)地区的国庆餐会在近郊赛克丹(Sequedin)市举行,市长杜比松(Rene Dubuisson)今年第3次参加,在致贺词分享喜悦时表示,认同吕庆龙“法国应努力拓展台湾市场”的期待。

在土鲁斯(Toulouse)举行国庆餐会,有一名来自国立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的交换学生谢易辰特别公开见证,述说他刚抵土鲁斯突换肠胃不适,大量出血,向驻法代表处领务组组长谢立明求救,获得即时协助,联系土鲁斯地区侨胞帮忙,“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看到一线光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