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背叛卡扎菲 挽救叙独裁政权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根据叙利亚知情人士的消息,阿萨德向法国提供了卡扎菲的卫星电话号码,导致卡扎菲被捕杀,而换取法国对阿萨德政权的暂时姑息。

一名的黎波里的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为了自我保护,出卖了独裁同盟卡扎菲。阿萨德向法国提供了卡扎菲的电话号码,以换取法国给叙利亚独裁政权一个宽松的政治环境。

关于抓捕卡扎菲的官方说法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侦察机去年10月20号发现了一个大车队正试图逃离苏尔特,而民兵的战士发现卡扎菲躲藏在一个排水管里。然而知情人士表示,情报人员实际根据阿萨德提供的卫星电话号码,窃听了卡扎菲和其高官之间的对话,从而确定了他的位置,并在他逃离的路上设下陷阱,从而导致其被抓获。据意大利媒体分析,如果西方情报人员参与了抓捕过程,那肯定是法国的情报人员。

虽然这个说法无法得到证实,但是前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北约轰炸利比亚的任务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