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佳节返台 做公益 送大礼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秋佳节是团聚的好日子,“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将近八百多位旅居各国的台商今年特地回到台湾。除了返乡过节,他们还带来了温暖,在中秋节前夕他们举办慈善活动,捐赠物资、提供清贫学童奖助学金。尽管长年在外,这些台商还是没忘了回馈自己的家乡。

中秋佳节,旅外台商回到台湾,也带来了大礼物,各县市单位在台北剑潭活动中心接下“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的捐赠,来自全球六大洲、六十多个国家的台商,在这次活动捐赠全台县市各种物资、器材,同时提供清贫学童补助金。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黄正胜:“今天我们全世界的台商年纪大了,落叶归根,这次是非常有意义的,代表我们世界台商会来关心我们这个国家,爱护我们这个土地。”

除了提供物资上的援助,“世界台商联合总会”表示, 海外台商如何协助台湾走向国际化、提升竞争力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新任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李芳信:“如何帮助台湾刚毕业的年轻人,立足台湾放眼世界,当然这也符合我刚才讲的国际化台湾、台商国际化,让台湾的年轻人可以走到世界去,五年、十年,他们还有机会再走回来,更可以促进台湾的国际化。”

受赠仪式当天,因为台风杰拉华意外转向,也让原本阴霾的天气大好。

侨务委员委员长吴英毅:“老天啊、台风转向啊,所以天气这么好,我希望世界台商这种做公益啊,对于台湾能够回馈的这些事情啊,能够永远的继续下去。”

海外台商以行动证明爱乡情怀,协助台湾创造竞争力,也期许捐赠活动能让更多有心人一起做公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廖淑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