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佳節返臺 做公益 送大禮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秋佳節是團聚的好日子,「世界臺商聯合總會」將近八百多位旅居各國的臺商今年特地回到臺灣。除了返鄉過節,他們還帶來了溫暖,在中秋節前夕他們舉辦慈善活動,捐贈物資、提供清貧學童獎助學金。儘管長年在外,這些臺商還是沒忘了回饋自己的家鄉。

中秋佳節,旅外臺商回到臺灣,也帶來了大禮物,各縣市單位在臺北劍潭活動中心接下「世界臺商聯合總會」的捐贈,來自全球六大洲、六十多個國家的臺商,在這次活動捐贈全臺縣市各種物資、器材,同時提供清貧學童補助金。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正勝:「今天我們全世界的臺商年紀大了,落葉歸根,這次是非常有意義的,代表我們世界臺商會來關心我們這個國家,愛護我們這個土地。」

除了提供物資上的援助,「世界臺商聯合總會」表示, 海外臺商如何協助臺灣走向國際化、提升競爭力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新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芳信:「如何幫助臺灣剛畢業的年輕人,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當然這也符合我剛才講的國際化臺灣、臺商國際化,讓臺灣的年輕人可以走到世界去,五年、十年,他們還有機會再走回來,更可以促進臺灣的國際化。」

受贈儀式當天,因為颱風傑拉華意外轉向,也讓原本陰霾的天氣大好。

僑務委員委員長吳英毅:「老天啊、颱風轉向啊,所以天氣這麼好,我希望世界臺商這種做公益啊,對於臺灣能夠回饋的這些事情啊,能夠永遠的繼續下去。」

海外臺商以行動證明愛鄉情懷,協助臺灣創造競爭力,也期許捐贈活動能讓更多有心人一起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廖淑美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