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3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新闻周刊(339)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第67届联大开幕 关注全球系列问题

第67届联大会议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开了序幕。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的领袖出席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大会。叙利亚危机、反穆斯林影片引发穆斯林世界抗议以及伊朗受争议的核项目等,是这次会议的焦点议题。美国总统欧巴马25日发言中谴责伊朗支持叙利亚当局的独裁统治,誓言美国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反强摘请愿 促联合国提案关注中共活摘

26号,国际“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代表向联合国递交请愿信,紧急呼吁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提出“敦促中共停止对大陆法轮功学员残忍和不道德的器官摘取”议案,以及两万三千多个签名,要求国际社会关注中共活摘大陆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以色列法庭下令关闭尸体展

利用人体塑化技术制作的“尸体展”,今年5月21日起一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展出。人权人士称,其中的尸体有可能来自中国。 以色列最高法院近日作出决定,下令展览必须在10月9日之前关闭。法官的裁定中写到:“法庭一致认为,眼前看到的展览有损人的尊严,包括死者的尊严。” 抗议者对这一决定仍表示失望,认为展览应立即关闭。目前这一决定只比预定的结束日期提早12天。

中国网路自由恶化 排行倒数第3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公布“2012年网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 2012)”的报告,针对互联网自由度、内容限制和侵犯使用者权利等方面进行评估,结果显示,中国网路自由排名倒数第3,报告同时指出,大陆用最尖端的科技系统,严格控制网路。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开幕 时代广场飘香

新唐人电视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27日到28日晚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竞争激烈。经过两天角逐,川菜系的陈依春勇夺金奖,川菜系的赵克峰,以及来自台湾的粤菜大厨谢文章获得银奖﹔东北菜大厨仲毅、神田缘归和粤菜的黄宇洋分获铜奖。今年大赛特别增设“ 名厨挑战赛”,五位美国著名厨师亮相时代广场,现场爆炒四川名菜 “宫保鸡丁”,两名美国著名美食家和美食频道的节目裁判担任特邀评委。

抗议紧缩政策 希腊大罢工

希腊联合政府星期四召拟定的115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基本符合债权人三驾马车的要求,希望希腊能获得下一批320亿的欧元纾困金以度过难关。之前,新的财政紧缩政策引发大规模抗议,星期一媒体罢工,全国电视,电台,报纸停摆。星期三7万人聚集在国会前举行24小时大罢工,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弹,大约120人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