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3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新聞週刊(339)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第67屆聯大開幕 關注全球系列問題

第67屆聯大會議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揭開了序幕。來自世界120多個國家的領袖出席了這次為期一週的大會。敘利亞危機、反穆斯林影片引發穆斯林世界抗議以及伊朗受爭議的核項目等,是這次會議的焦點議題。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發言中譴責伊朗支持敘利亞當局的獨裁統治,誓言美國將盡一切可能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反強摘請願 促聯合國提案關注中共活摘

26號,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代表向聯合國遞交請願信,緊急呼籲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提出「敦促中共停止對大陸法輪功學員殘忍和不道德的器官摘取」議案,以及兩萬三千多個簽名,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活摘大陸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以色列法庭下令關閉屍體展

利用人體塑化技術製作的“屍體展”,今年5月21日起一直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展出。人權人士稱,其中的屍體有可能來自中國。 以色列最高法院近日作出決定,下令展覽必須在10月9日之前關閉。法官的裁定中寫到:“法庭一致認為,眼前看到的展覽有損人的尊嚴,包括死者的尊嚴。” 抗議者對這一決定仍表示失望,認為展覽應立即關閉。目前這一決定只比預定的結束日期提早12天。

中國網路自由惡化 排行倒數第3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布「2012年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 2012)」的報告,針對互聯網自由度、內容限制和侵犯使用者權利等方面進行評估,結果顯示,中國網路自由排名倒數第3,報告同時指出,大陸用最尖端的科技系統,嚴格控制網路。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開幕 時代廣場飄香

新唐人電視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27日到28日晚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競爭激烈。經過兩天角逐,川菜系的陳依春勇奪金獎,川菜系的趙克峰,以及來自台灣的粵菜大廚謝文章獲得銀獎﹔東北菜大廚仲毅、神田緣歸和粵菜的黃宇洋分獲銅獎。今年大賽特別增設“ 名廚挑戰賽”,五位美國著名廚師亮相時代廣場,現場爆炒四川名菜 “宮保雞丁”,兩名美國著名美食家和美食頻道的節目裁判擔任特邀評委。

抗議緊縮政策 希臘大罷工

希臘聯合政府星期四召擬定的115億歐元財政緊縮方案,基本符合債權人三駕馬車的要求,希望希臘能獲得下一批320億的歐元紓困金以度過難關。之前,新的財政緊縮政策引發大規模抗議,星期一媒體罷工,全國電視,電臺,報紙停擺。星期三7萬人聚集在國會前舉行24小時大罷工,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使用了催淚彈,大約120人被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