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泰雅族运动会 12月登场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0日电)原住民泰雅族群年底将于南投县仁爱乡举办首届全国泰雅族运动会,并在泰雅族的发源地仁爱乡瑞岩部落点燃圣火。

身兼中北区泰雅族领袖联谊会长的仁爱乡长张子孝今天表示,来自全国的泰雅族乡、区行政首长,包括乌来区、和平区、复兴乡、尖石乡、五峰乡、泰安乡、大同乡、南澳乡等,日前聚集仁爱乡召开第一届全国泰雅族运动会筹备会。

会中,各乡、区长凝聚向心力,决议12月7、8日一连两天在仁爱乡举办第一届泰雅族运动会暨传统技艺竞赛。

张子孝说,泰雅族是全国分布最广的原住民族群,但未曾举办全国性运动会,首届全国泰雅族运动会将有田径赛及篮球、桌球、柔道、慢速垒球;传统技艺竞赛则有射箭、背藤篮负重、男女混合拔河、摔角、原住民舞蹈等。

他表示,7日上午各乡、区长及代表会主席,在比赛展开前,将先前往泰雅族发源地瑞岩部落祭祖,并点燃圣火;下午4时30分在仁爱乡互助国小举行开幕典礼后,各乡、区长及主管将率先展开首长接力竞赛。

张子孝说,泰雅族乡、区长并已初步达成共识,泰雅族运动会往后每年由各乡、区轮流举办,形成泰雅族群年度盛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