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推广协会在诺鲁访演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华民国风筝推广协会应外交部邀请,于24日(当地时间)抵达诺鲁进行风筝表演及教作,以强化台湾与诺鲁的文化交流。

风筝表演于25日上午9时至11时及下午5时至7时,在诺鲁机场空地及跑道各进行1场,另于下午2时至4时进行风筝教作。由于当天学校放假,驻诺鲁大使馆特别商请诺鲁交通部安排交通车接送观看。

诺鲁家长携子女参观及前往习作风筝,非常踊跃,参与人数共计约6、700人。诺鲁代理总统和多位国会议员及政要都携家带眷前往观赏。

风筝推广协会共施放双线特技风筝、红色六角空拍风筝、糖果风筝、小丸子串风筝、猫熊串风筝等各式风筝,并于现场施放大幅中华民国国旗风筝,以及将诺鲁国旗悬挂于风筝上飞扬,宣传效果极佳。

大使馆并安排曾在台湾学习中文的诺鲁青年以诺鲁语解说风筝种类及飞行原理,使民众能够了解,以充分达到文化交流目的。

团长叶登贵接受诺鲁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将放风筝的快乐及制作风筝的技术介绍给诺鲁民众,借此激发诺鲁民众对放风筝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