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俄WTO商机 贸协再设据点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8日电)圣彼得堡台湾贸易中心揭幕,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表示,俄罗斯今年8月加入WTO,商机庞大,今后有意赴俄发展的台商,将可透过协助,有效拓展业务。

圣彼得堡台湾贸易中心是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全球主要市场第46个海外据点,加上10个大陆重要城市驻点,海外行销服务网将更完备。

王志刚表示,俄罗斯自8月22日起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扮演推动亚欧市场贸易的重要角色。俄罗斯1.5亿人口所带动的内需市场,与其丰富的天然资源,将成为经济成长两大火车头。

莫斯科台贸中心主任郑良莹表示,俄罗斯入WTO后,资讯电子产品将逐年降低进口税率至零,对我国厂商有利,且宏碁、华硕、宏达电、鸿海等大厂都已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设立行销及生产据点,这些经验可成为拓展周边中亚、乌克兰等市场的宝贵资产。

今年1月至8月,台俄贸易总额为31亿1220万美元,我国对俄出口金额为10亿3320万美元,自俄进口达20亿7900万美元。

外贸协会目前在俄斯设有圣彼得堡台贸中心及20年前设立的莫斯科台贸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