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一盖25年 北韩还要3年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北京28日法新电)罕见获准进入平壤宏伟建筑柳京饭店的旅游公司今天表示,北韩希望建了25年的柳京饭店,能在3年内完工。柳京饭店是北韩极具雄心但延宕已久的建设工程。

去年逝世的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据说1987年下令打造这栋105层楼高的金字塔型饭店

不过这项计划不停延宕,对不少人而言,这代表北韩一直受经济问题所苦。这个抱持史达林主义国家,经济多萎靡不振,近年来更不断闹饥荒。

总部设在北京的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上周罕见获准一窥柳京饭店面貌。这家旅行社负责筹办北韩旅游行程。

高丽旅行社经理巴瑞克劳(Hannah Barraclough)与同事在参访行程中听闻,北韩当局表示“柳京饭店将于2至3年内完工”。

高丽旅行社拍摄并提供的照片显示,柳京饭店内部占地广大,但内装水泥工程尚未完成。

巴瑞克劳提到:“走进饭店后会发现天井由玻璃帷幕搭盖,光线充足。”她并说,饭店的玻璃帷幕外层已接近完工。

巴瑞克劳表示,柳京饭店号称拥有95层高的观景平台,能一览“令人赞叹的平壤全景”,并将设置大型宴会厅以及办公室与公寓。(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