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坠机 驻印处:无台湾客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今天表示,经向尼泊尔警方及席塔航空公司查询,今天上午坠毁的客机上没有台湾乘客。

尼泊尔民营席塔航空公司(Sita Airways)1架多尼尔(Dornier)飞机,今天上午6时15分(台北时间8时45分)从崔布凡国际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人全数罹难。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稍早报导,机上大部分为意大利观光客。但稍后报导更正为,机上有7名英国、5名中国大陆、4名尼泊尔籍乘客。3名机组人员均为尼国籍。

驻印处表示,经向尼泊尔警方及席塔航空公司初步查询,机上有5名中国大陆籍乘客,并无台湾旅客。驻印处为求慎重,仍将继续求证相关讯息正确性。

编号9N AHA D228的这架客机原订飞往尼泊尔东北部的圣母峰(Mt. Everest)登山口鲁克拉(Lukla),自加德满都机场起飞后几分钟内便坠毁,失事原因待查。由于飞机起飞后不久便着火,部分机场官员怀疑可能遭鸟击。

尼国国内航空飞安纪录不良,过去两年曾6度失事。

民营阿格尼航空(Agni Air)客机5月14日在加德满都西北约200公里处将降落卓姆索姆(Jomsom)机场时撞山,15人丧生。

去年9月25日佛陀航空(Buddha Air)1架比契(Beechcraft)型飞机撞上距加德满都约10公里的戈达维利(Godavari)山腰,机上19人无人生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