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姑金敬姬 传健康恶化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政治靠山、现任劳动党秘书的姑姑金敬姬,再度传出健康恶化。专家研判,这将成为引发北韩内部强烈震撼的一大变数。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南韩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说,金敬姬没有出席25日在平壤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可能是因健康恶化。

北京外交界传出金敬姬目前逗留新加坡接受紧急手术。南韩政府消息人士对此表示“尚未证实”,但北韩领导人确实经常去新加坡旅游或治疗。

报导引述其他消息人士说,金敬姬今年7月25日和金正恩一起出席平壤绫罗岛人民游乐园竣工仪式,并与金正恩一起乘坐游乐设施,当时显得健康状况良好。

据报导,金敬姬于2003年9月以来处于隐遁状态,原因是与丈夫张成泽不和睦、女儿张金松2006年在海外自杀、因忧郁症和酒精中毒接受治疗等,随后于2009年恢复工作,但健康情况一直不好。

报导并指出,金敬姬是已去世领导人金正日的亲妹妹,和丈夫张成泽一起辅佐28岁的金正恩。

专家认为,金敬姬是金正恩的核心血肉,她健康恶化是一个重要变数,一旦她去世,将会在北韩内部引发强烈震撼,可能动摇金正恩的领导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