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姑金敬姬 傳健康惡化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治靠山、現任勞動黨秘書的姑姑金敬姬,再度傳出健康惡化。專家研判,這將成為引發北韓內部強烈震撼的一大變數。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說,金敬姬沒有出席25日在平壤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可能是因健康惡化。

北京外交界傳出金敬姬目前逗留新加坡接受緊急手術。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對此表示「尚未證實」,但北韓領導人確實經常去新加坡旅遊或治療。

報導引述其他消息人士說,金敬姬今年7月25日和金正恩一起出席平壤綾羅島人民遊樂園竣工儀式,並與金正恩一起乘坐遊樂設施,當時顯得健康狀況良好。

據報導,金敬姬於2003年9月以來處於隱遁狀態,原因是與丈夫張成澤不和睦、女兒張金松2006年在海外自殺、因憂鬱症和酒精中毒接受治療等,隨後於2009年恢復工作,但健康情況一直不好。

報導並指出,金敬姬是已去世領導人金正日的親妹妹,和丈夫張成澤一起輔佐28歲的金正恩。

專家認為,金敬姬是金正恩的核心血肉,她健康惡化是一個重要變數,一旦她去世,將會在北韓內部引發強烈震撼,可能動搖金正恩的領導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