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我不是偶像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麻州剑桥27日路透电)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今天造访美国哈佛大学,受到明星等级的热情待遇,不过她坚称自己不是“偶像”(icon)。

哈佛大学甘迺迪政治学院的演讲厅挤满热情民众。昂山素季对台下说:“我并不想成为偶像,因为我觉得偶像只是坐在那里。”

“我希望你们觉得我是名劳工。我非常相信勤奋工作。即便是软禁的时候,我也必须非常努力活出有纪律的生活。这真的不简单…希望你们认为我是勤奋工作的人。”

昂山素季这次17天访美行程包括会晤总统奥巴马、获颁美国国会金质奖章,以及会见缅甸侨胞。

昂山素季曾是全球最著名的政治犯,多年来人气居高不下,她这次到访各大专院校演讲,所到之处都吸引大批兴奋人潮。

昂山素季今天演讲时也表示,缅甸要成为自由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她说:“在自由社会中,成为1名真正负责公民的最佳方式,就是表现得像是已经成为自由社会里的自由公民一般。”(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