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病毒感染源尚未确定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7日专电)英国动物传染病学专家表示,就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断定确诊病患究竟是由动物或人体接触传染仍言之过早,除非有更多病例与更多资讯佐证。

根据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发布的新闻稿,国家动物传染病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Centre for Zoonosis Research)教授李德(Jonathan Read)表示,首度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状病毒,基因特性与SARS病毒相似。

他说,不过就目前研究与调查的进展来看,还无法断定感染新冠状病毒的病患,究竟是因动物传染或人体接触所致,还需要参酌更多的病例与资讯。

但李德进一步分析,这冠状病毒不见得是新病毒,自2002至2003年爆发SARS疫情,医学界已在人体内发现其他尚未被辨认的冠状病毒,不过没有一种病毒酿成疫情。

他说,许多SARS的病例显示,不少照顾病患的医护工作人员也感染,这也是英国健康保护局(The HealthProtection Agency)特别针对接触与照料病患的医护人员颁布指导手册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