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童爱化妆 皮肤炎案例增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7日专电)小女孩成为意大利(另译:意大利)化妆品市场的销售新焦点,7、8岁就开始涂睫毛膏、擦腮红。虽然满足爱美的心态,但是小朋友出现皮肤炎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过去小女孩化妆只是好玩,然而现在趋势却是养成化妆习惯,觉得这样才能保持美丽外貌。

意大利小儿科医生协会指出,8岁到12岁间的小女孩因化妆引起的皮肤炎案例,成长16.7%。

小儿科医生协会主席梅雷(Giuseppe Mele)说,现在小孩像是父母的玩具和展示品,妈妈也许不会为自己买名牌、昂贵服饰,却会买给小孩。“小孩的举措也越来越像大人。”

梅雷进一步解释,小孩已成为市场行销的新对象,过去的广告是怂恿妈妈购买,现在则是直接针对小朋友,吸引他们的目光和欲望。

有不少网站会教导小朋友要怎样穿衣、化妆、使用香水,不仅激起他们的消费欲望,长期化妆还可能损害柔嫩的肌肤。

梅雷说,必须密切关注这个趋势,尤其目前没有任何法令规范这些针对未成年人的行销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