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童愛化妝 皮膚炎案例增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7日專電)小女孩成為義大利(另譯:意大利)化妝品市場的銷售新焦點,7、8歲就開始塗睫毛膏、擦腮紅。雖然滿足愛美的心態,但是小朋友出現皮膚炎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過去小女孩化妝只是好玩,然而現在趨勢卻是養成化妝習慣,覺得這樣才能保持美麗外貌。

義大利小兒科醫生協會指出,8歲到12歲間的小女孩因化妝引起的皮膚炎案例,成長16.7%。

小兒科醫生協會主席梅雷(Giuseppe Mele)說,現在小孩像是父母的玩具和展示品,媽媽也許不會為自己買名牌、昂貴服飾,卻會買給小孩。「小孩的舉措也越來越像大人。」

梅雷進一步解釋,小孩已成為市場行銷的新對象,過去的廣告是慫恿媽媽購買,現在則是直接針對小朋友,吸引他們的目光和慾望。

有不少網站會教導小朋友要怎樣穿衣、化妝、使用香水,不僅激起他們的消費慾望,長期化妝還可能損害柔嫩的肌膚。

梅雷說,必須密切關注這個趨勢,尤其目前沒有任何法令規範這些針對未成年人的行銷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