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与南苏丹协议恢复产油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阿迪斯阿贝巴26日法新电)苏丹南苏丹官员今天晚间宣布就非武装边界缓冲区和产油达成协议,但其他争议方面进展有限。

苏丹代表团发言人基尔(Atif Kiir)说:“我们在部分领域达成协议。”苏丹代表团发言人阿布杜拉(Badr el-din Abdullah Badr)表示“在很多议题上有进展”,双方都说明天会签署协议。

双方透露细节不多,但都已同意成立非武装边界缓冲区,军队必须从非军事化边界控制线后退10公里。

据报双方也达成经济协议,以8月达成的原油协议为基础,确保南苏丹重新开始产油。南苏丹先前停止产油,损害两国经济。

不过两国没有就争夺情势一触即发的阿贝地区(Abyei)和一连串主权陷争议的边界地区达成协议。

会谈今晚结束后,基尔告诉记者:“两国有2项议题没有达成协议─阿贝地区的议题…以及边界议题。”

“两国同议展开新一轮谈判…主要针对边界、争议地区和主权未定地区等议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