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太阳能板限制 美议员吁扩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政府即将针对中国大陆太阳能板课税一案发布最终裁决之际,8名美国议员今天敦促总统奥巴马政府,扩大针对陆制太阳能板的课税范围。

由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参议员魏登(Ron Wyden)与默克利(Jeff Merkley)领导的议员,批评商务部稍早裁定,中国大陆太阳能面板若内装另一国制造的电池,可免除逾30%的临时反倾销税。

他们主张,那会使得中国大陆太阳能制造商借着外包电池生产规避关税,就算是这些材料来自中国大陆、太阳能面板最后也是在中国大陆组装。

他们表示:“这似乎损及美国业者请愿目的,也会招致对反倾销与平衡税的规避。”

德国太阳能世界集团(SolarWorld AG)的俄勒冈子公司美国太阳能世界工业公司(SolarWorld America),主导敦促美国政府对中国大陆制太阳能产品课税的行动。美国太阳能世界工业公司说,中国太阳能面板定价不公平且收取补贴。

太阳能世界也在欧洲推动对中国大陆太阳能产品课税的行动。

美国商务部10月10日即将针对此案做出最后决定,商务部官员今天说,商务部会重新审核课税范围。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则会对是否课税做出最后裁决,投票日目前并未宣布,但一般都会在商务部做出决定后不久。

贸易委员会10月3日将针对此案召开听证会。(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