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日月潭是人间仙境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印度时报”介绍台湾日月潭旅游指出,“若人间真有香格里拉,日月潭当之无愧”,对追寻仙境旅人而言,“就是这里了”。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日前撰发“人间仙境日月潭”报导说,日月潭地区1999年曾因大地震遭严重破坏,复原后美景更胜以往。现在的日月潭也凸显台湾人在维护自然环境上所做努力。

游客可乘巴士、单车、计程车、缆车,甚至步行游湖。而前往日月潭旅游的行程,更是亲身体验台湾超凡科技。

报导说,由台北市搭快速又平稳的高铁赴台中市,115公里路程只需50分钟。接着换乘计程车,约1小时可达日月潭香山游客服务中心,旅人可索取游湖简介、购买纪念品和风景图片;也可在咖啡厅小憩、赏湖景。之后前往土产店家及旅社林立的水社逛逛,便可游湖。

旅人可先赴文武庙参观,再搭犹如1串中国灯笼的缆车一游九族文化村。这个主题公园分成几区,完整呈现早年台湾各原住民族生活情况。动人歌舞和表演带领游客一窥先民纺织、狩猎、炊煮的日常作息。

下缆车时,被四周山峦围绕的美丽湖景一览无遗,烟岚为湖面覆上薄纱,增添神秘感。搭船游湖时,可造访湖心光华岛,印度游客更不能错过玄光寺,缅怀早年由中土赴印度停留17年、取回佛经的法师。

日月潭已成最受欢迎蜜月胜地。报导指出,“能跟伴侣在此欢度人生最美好时刻,夫复何求?若人间真有香格里拉的话,日月潭当之无愧。我已经来过这里了,现在该读者们出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