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有条件调涨 绿批打压劳工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曾盈瑜台北26日电)民进党今天说,经济成长和降低失业率是政府的责任,现在却被当成基本工资能否调整门槛,拿来打压劳工,相当可耻。

行政院长陈(冲)今天核定基本工资案,时薪先调月薪部分将视GDP(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失业率,有条件施行。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王闵生说,总统马英九才刚表示“拼经济1个月就可以”,民众都等着看这1个月会做些什么事,没想到第1件事竟是缓涨基本工资;“我们会观察他的所作所为,一个月后再来算总账”。

王闵生表示,陈(冲)内阁已经让人失去信心,只有换内阁才能救经济、才能让政府重新正常运作,改善人民生活。

此外,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李昆泽也质疑,行政院核定的基本工资月薪调涨条件,根本难以达成。

李昆泽说,台湾的失业率自2008年以来就没有低过4%,GDP没有负成长就已经很不错了,行政院根本是把劳工当傻瓜。

陈其迈则说,GDP连续下修与失业率高居不下,这是财经内阁施政无能造成的结果,怎么可以“黑狗偷吃,白狗担罪”,把责任转嫁给劳工。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则说,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公开请辞,肯定她的风骨。

柯建铭说,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由劳、资、学、政组成,陈(冲)是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运作以来,第1个否决决议的行政院长,伤害委员会威信,也恐让基本工资制度崩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