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有條件調漲 綠批打壓勞工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曾盈瑜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說,經濟成長和降低失業率是政府的責任,現在卻被當成基本工資能否調整門檻,拿來打壓勞工,相當可恥。

行政院長陳(沖)今天核定基本工資案,時薪先調月薪調部分將視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失業率,有條件施行。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說,總統馬英九才剛表示「拚經濟1個月就可以」,民眾都等著看這1個月會做些什麼事,沒想到第1件事竟是緩漲基本工資;「我們會觀察他的所作所為,一個月後再來算總帳」。

王閔生表示,陳(沖)內閣已經讓人失去信心,只有換內閣才能救經濟、才能讓政府重新正常運作,改善人民生活。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昆澤也質疑,行政院核定的基本工資月薪調漲條件,根本難以達成。

李昆澤說,台灣的失業率自2008年以來就沒有低過4%,GDP沒有負成長就已經很不錯了,行政院根本是把勞工當傻瓜。

陳其邁則說,GDP連續下修與失業率高居不下,這是財經內閣施政無能造成的結果,怎麼可以「黑狗偷吃,白狗擔罪」,把責任轉嫁給勞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則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公開請辭,肯定她的風骨。

柯建銘說,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學、政組成,陳(沖)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運作以來,第1個否決決議的行政院長,傷害委員會威信,也恐讓基本工資制度崩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