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罢工 景点关闭赶走游客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星期三(九月26日),希腊工会举行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实行更严格的紧缩方案。包括雅典卫城在内的著名观光景点由于大罢工而关闭,让观光客败兴而返。

此次全国性的大罢工是工会为了抗议希腊政府打算新一轮删减115亿欧元的预算所发起的。

罢工造成交通服务中断,并导致公共部门和商店关闭。

由于古迹景点的警卫也加入了24小时的罢工,让远道而来,等着进参观雅典卫城的游客,看到的只是“罢工关闭”几个字。

澳洲观光客纽里克(Gordon Newlick):“我们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希望看看这些可爱的古迹,结果我们来的这天它却关门了,真是糟糕。”

南非游客凡戴克(Monique Van Dyck): “基于希腊现在的处境,关闭观光景点真的不是很聪明,基于经济考量你会需要观光景点,你需要游客。”

在雅典市中心,当局部署了数千名警力,防止以前示威活动中的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新一轮的紧缩计划是希腊政府获得来自国际货币基金和欧盟下一步援助资金的先决条件。如不能获得这笔援助资金,希腊政府将面临破产。

这次罢工是希腊新的联合政府在六月上任以来首次的罢工。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