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罷工 景點關閉趕走遊客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星期三(九月26日),希臘工會舉行24小時大罷工,抗議政府實行更嚴格的緊縮方案。包括雅典衛城在內的著名觀光景點由於大罷工而關閉,讓觀光客敗興而返。

此次全國性的大罷工是工會為了抗議希臘政府打算新一輪刪減115億歐元的預算所發起的。

罷工造成交通服務中斷,並導致公共部門和商店關閉。

由於古蹟景點的警衛也加入了24小時的罷工,讓遠道而來,等著進參觀雅典衛城的遊客,看到的只是「罷工關閉」幾個字。

澳洲觀光客紐里克(Gordon Newlick):「我們從澳大利亞遠道而來,希望看看這些可愛的古蹟,結果我們來的這天它卻關門了,真是糟糕。」

南非遊客凡戴克(Monique Van Dyck): 「基於希臘現在的處境,關閉觀光景點真的不是很聰明,基於經濟考量你會需要觀光景點,你需要遊客。」

在雅典市中心,當局部署了數千名警力,防止以前示威活動中的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新一輪的緊縮計劃是希臘政府獲得來自國際貨幣基金和歐盟下一步援助資金的先決條件。如不能獲得這筆援助資金,希臘政府將面臨破產。

這次罷工是希臘新的聯合政府在六月上任以來首次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