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发明展 南开夺6奖牌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6日电)南开科技大学研发成果再度于2012“台北国际发明展”中展现,共夺得3金1银2铜的佳绩,获奖产品今天在学校公开展示。

校方指出,获得金牌的“个人化医疗照护之生理资讯量测装置”、“电子秤重椅”及银牌的“水平调整式助行器”都是学校福祉科技的重点特色,另外3项都与环保太阳节能有关,这些研发产品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目前都已申请专利,有的已准备量产。

校长陈猷龙表示,南开科大近年来持续鼓励教师与企业落实产学合作,并引领学生开发创意,以实作结合理论,从这几年参与各项竞赛得奖情形来看,研发能量已经开花结果,也广受企业界好评。

获得双金牌的助理教授黄启瑞说,希望让台湾的银发族及失能的弱势族群都能得到周到且无微不至的呵护,因此他研发的作品“个人化医疗照护之生理资讯量测装置”及“电子秤重椅”,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提供满足生活、健康与安全照护的服务内涵。

另外,助理教授裴骏的“水平调整式助行器”专利作品,可以帮助下肢失能、身体平衡障碍,或是身体虚弱但是上肢功能完善的患者行动,避免后倒或前倾的意外发生,让使用者的施力能如同于平地上行走一样。

今年发明展已经迈入第8届,从20日到23日一连4天在台北世贸一馆展出,共有来自全世界24国、超过680家厂商、2000多件作品参展,南开科大计有9件作品参展,获得6面奖牌佳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