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堆杂物 9旬妇住路旁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6日电)嘉义市89岁的林姓老太太,家里堆满杂物及资源回收物,自己却住在住家对面路旁的分隔岛,环保局今天协助清除。

市府社会处在最近接获民众陈情,指一名靠捡拾资源回收物维生的老太太,长期露宿在道路分隔岛的绿地,希望社会处介入处理。

经社工员访视发现,这名老太太在露宿地对面,有1栋自己的住宅,但屋子内外堆满杂物及回收物,造成附近环境脏乱不堪,邻居颇有怨言。

社工员深入了解,发现老太太的儿子住在嘉义县竹崎乡,她因不愿与儿子同住,而自己的房子又堆满杂物,因此在道路分隔岛拉起帆布栖身;后来有人提供她1辆报废的汽车,让她得以遮风避雨。

由于老太太不愿回家居住,又拒绝社工员提议的转介送餐及居家服务,最后在社工员、里长与老太太及儿子沟通后,老太太终于同意搬回住处。

但因老太太全家堆满杂物,实在不能住人,市府社会处下午协调红十字会嘉义市支会、环保局及嘉义大学45名学生协助清理老太太家中杂物,让老太太有个安身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