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堆雜物 9旬婦住路旁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嘉義市89歲的林姓老太太,家裡堆滿雜物及資源回收物,自己卻住在住家對面路旁的分隔島,環保局今天協助清除。

市府社會處在最近接獲民眾陳情,指一名靠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的老太太,長期露宿在道路分隔島的綠地,希望社會處介入處理。

經社工員訪視發現,這名老太太在露宿地對面,有1棟自己的住宅,但屋子內外堆滿雜物及回收物,造成附近環境髒亂不堪,鄰居頗有怨言。

社工員深入了解,發現老太太的兒子住在嘉義縣竹崎鄉,她因不願與兒子同住,而自己的房子又堆滿雜物,因此在道路分隔島拉起帆布棲身;後來有人提供她1輛報廢的汽車,讓她得以遮風避雨。

由於老太太不願回家居住,又拒絕社工員提議的轉介送餐及居家服務,最後在社工員、里長與老太太及兒子溝通後,老太太終於同意搬回住處。

但因老太太全家堆滿雜物,實在不能住人,市府社會處下午協調紅十字會嘉義市支會、環保局及嘉義大學45名學生協助清理老太太家中雜物,讓老太太有個安身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