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提供虚拟潜水(视频)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5日法新电)网路龙头Google,今天稍晚开始让使用者利用线上地图服务虚拟潜水,跟着科学家一起到菲律宾群岛在内的海域一探珍贵活礁石。

在“卡特林海景调查”(Catlin Seaview Survey)科学探险队的帮助下,Google首次在地图服务中加入海底全景图像,希望藉由提供近距离浏览海底美景激励人们保护海洋生态。

卡特林计划负责人维佛斯(Richard Vevers)公开Google珊瑚礁地图计划预览时告诉法新社:“这10年对珊瑚礁来说至关重要。”

“我们必须尽快记录它们,让人们加入运动,阻止珊瑚减少,目前珊瑚正以惊人速度减少。”

卡特林计划的潜水小队使用特殊相机捕捉景象,在Google地图上交织出海底全景,展示在特别的线上街景中,让大家不用下水也能优游其中欣赏美景。

地图提供的海底景点包括澳洲大堡礁、摩罗基尼坑火山口(Molokini Crater)和菲律宾阿波岛(Apo Island)海洋保护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