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补助波音案 欧盟重诉WTO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今天说,美国无法达到世界贸易组织(WTO)针对波音公司(Boeing)补贴案对美方要求的义务,因此欧盟必须在WTO重提此案。

欧盟声明说:“欧盟评估美国在所谓‘波音案’针对WTO违法补贴裁决的遵守状况,发现美国并未达到要求。”

“欧盟执行委员会因此决定在WTO对美国的不遵守提出异议。”

WTO于3月裁定,美国补贴波音数十亿美元并不合法,因此要求美国9月23日前停止补贴。

欧盟贸易执委戴胡克(Karel De Gucht)在声明中说:“我们曾预期美国最终会以诚信遵守国际承诺,遵守WTO明确谴责美国补贴波音的裁决。”

“我们很失望事情好像不是那样。”

“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唯有把案子送回WTO,继续主张适切地遵守。我们有信心,此程序最终会为飞航业带来公平的赛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