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传辗毙抗议者 网友:可耻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中国大陆民众何志华不满政府征地补偿不公,提出抗议,却惨遭政府工程车辗毙,这起事件震惊国外媒体,外国网友批评可耻、太不人道。

“每日邮报”报导,何志华反抗政府拆迁,似乎在大陆政府官员命令下,遭大型压路机辗死。

根据报导,因补偿金太少,莲花镇华宝村村民何志华在施工现场与主管建设的莲花镇副镇长凌云再次谈论拆迁补偿之事,双方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何志华被狠打一耳光,愤而躺在压路机前大喊:“你有本事就压死我。”

据传副镇长下令开动压路机,巨大滚轮压过何志华,他当场脑浆四溢,活活被辗死轮下。

报导指出,在工程车辗死何志华前,地方当局驱离许多村民。

事发后的骇人照片显示,受害者尸体在工程车巨大滚轮下血肉模糊。不过每日邮报报导说实情有待厘清,且这起事件可能是意外。

然而也有消息指出,大陆政府当局部署大批公安,试图镇压愤怒村民,并抢尸企图隐匿事件。

根据网站infowars,报导也指称当局给何志华的家人一笔钱要他们“闭嘴”。网站也说,何志华遭辗毙后,200名专横的公安前往现场,镇压民众抗议。

英国网友回应,这起事件令人联想到2003年丧身于加萨走廊的美国人权运动家瑞秋.柯利(Rachel Corrie)。她是“国际团结运动”(ISM)组织的志工。2003年3月16日,她在保护1名巴勒斯坦人的住家不被以色列军队摧毁时,遭以色列推土机辗死。

也有网友回应这一定不是意外,大陆未来一定还会这么做。真是可耻和不人道。

另一名网友也说,这真是骇人听闻,只因为贫穷的父老乡亲试图捍卫立场、反对土地征收。这是单靠一个人无法打赢的斗争,愿他安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