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批评美国 否认保护主义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5日专电)巴西总统罗赛芙今天在联合国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反驳美国政府指控巴西对本国产品采取保护措施。

罗赛芙(Dilma Rousseff)强调,巴西采取的所有决策都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否认有违反国际贸易常规的行为。

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上星期在回复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的有关指控时也表示,美国政府批评巴西调高某些产品进口税的举动,令人费解。

罗赛芙还批评美国以人为操作方式干预汇率,令美元升值,影响巴西等开发中国家商品的国际竞争力,这类保护主义才应该遏止。

她认为,20国集团(G20)、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国际多边机制应出面干预,控制威胁全球经济成长的汇率战,刺激整体经济发展,营造更多创业与就业机会。

罗赛芙也指出,欧美国家政治领导人尚未找到“发展社会融入经济的替代方案”,影响生活较无保障的阶层民众,引发饥馑与失业问题,让人们的梦想幻灭。

她说,巴西提高投资基础设施与打击通货膨胀,加大力度推动各项社会融入与对抗饥馑计划,降低赋税与能源成本,因为历史告诉我们,过于严谨的稽征措施与单独成长都会导致失败。

巴西官方资料指出,近年来已有逾4000万巴西人脱离贫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