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西藏变为巨大监狱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外媒报导,西藏流亡政府议会议长边巴次仁昨天表示,西藏仍处于军事管制状态,有如一座巨大的监狱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昨天约有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藏人,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为期4天的集会,这也是洛桑桑盖出任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长以来的首次大会。

报导说,边巴次仁在开幕式上说,大陆的压制政策是导致最近51名西藏人自焚的原因,目前西藏实际上仍然处于军事管制状态,大陆把西藏变成一个巨大监狱

中共18大权力交接是大会讨论主题之一,报导引述洛桑桑盖表示,中国大陆一些领导人更倾向于改革,另外一些人认为应该保持强硬政策。但目前中国大陆政府在西藏继续维持强硬政策,局势不容乐观。

洛桑桑盖表示,希望新领导人会在西藏问题上有新看法。

报导说,达赖喇嘛虽然仍被看作是西藏流亡人士的最高领导人,但是他没有参加这次会议,只会于28日会议结束时举行特别的祈祷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