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反对外国干预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昨天表示,反对任何外国军事力量介入叙利亚冲突,但他认为,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al-Assad)必须下台。

穆希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前,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节目“查理罗斯”(Charlie Rose)访问,他表示中东外交四巨头-埃及、伊朗、沙乌地阿拉伯以及土耳其,可能协助结束叙利亚长达18个月的冲突。

穆希透过翻译表示:“我反对外国透过军事力量,干预叙利亚情势。”他又说:“我无法容忍这种事,我认为假若真的发生,将会是个大错。埃及绝不同意这种作法。”

穆希曾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要员,6月成为埃及首任民选总统。他表示,阿拉伯国家应该“支持叙利亚人民走向自由”。

穆希又说:“阿塞德总统除了下台,没有其他选择。”他还说:“叙利亚没有政治改革的空间,人民想要的是改变,而人民的意愿必须受到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