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反對外國干預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昨天表示,反對任何外國軍事力量介入敘利亞衝突,但他認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al-Assad)必須下台。

穆希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前,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節目「查理羅斯」(Charlie Rose)訪問,他表示中東外交四巨頭-埃及、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土耳其,可能協助結束敘利亞長達18個月的衝突。

穆希透過翻譯表示:「我反對外國透過軍事力量,干預敘利亞情勢。」他又說:「我無法容忍這種事,我認為假若真的發生,將會是個大錯。埃及絕不同意這種作法。」

穆希曾是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要員,6月成為埃及首任民選總統。他表示,阿拉伯國家應該「支持敘利亞人民走向自由」。

穆希又說:「阿塞德總統除了下台,沒有其他選擇。」他還說:「敘利亞沒有政治改革的空間,人民想要的是改變,而人民的意願必須受到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