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值15美元 脸书股价惨跌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 Inc.)股价惨跌9.1%,跌幅改写近2个月来之最,主因投资人对脸书如何尽速的从快速增加的行动用户数获利再生疑虑。

脸书周一股价暴跌9.1%,收20.79美元,跌幅创下7月27日来之最。脸书5月IPO(初次公开售股)以来,股价迄今重挫45%,脸书上市首日一度飙破挂牌价38美元,但从彼时至今,脸书就再也无缘站上38美元价位。

脸书股价倒地的另一个原因是“巴伦周刊”(Barron’s)表示,脸书股价被高估,恐跌至15美元或以下价位。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本月初信心喊话、抚平外界有关脸书难以掌握行动商机的疑虑后,脸书股价就惊惊涨。不过,投资人依旧对该公司的行动广告业务存疑。

祖克柏11日在旧金山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指出,他已扭转难以在行动广告获益的过失后,脸书股价翌日应声劲扬7.7%。(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