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给予免签证 马英九感谢英国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感谢英国在2009年率欧盟之先给予免签证待遇,引发欧盟其他国家跟进,使得免签证待遇从54个倍增至128个。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英国国会议员访华团等7人。访华团是由英国国会上议院副议长兼台英国会小组共同主席佛克纳勋爵(Lord Faulkner)率团。

总统说,中华民国到现在为止,共有128个国家跟地区给予免签证待遇。从原先的54个成长到现在的128个,“其中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在2009年1月份英国率欧盟之先给予我国的人民免签证待遇”,然后引发欧盟等其他国家在1年多以后跟进。

他说,在英国实施免签证后的第2年与第1年相比,访英人数成长150%,使得后来许多国家也乐于给予免签证。

总统也说,英国给予打工度假协定,在今年1月刚开始实施时,申请非常踊跃,很短的时间就把1000个名额登记一空,“各种打工度假协定当中,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一项,所以我们还希望将来能够增加名额”。

此外,留学英国的学生,总统说,现在累积也到了1万6000人,仅次于美国。

他表示,1985年时,台湾到美国的留学生6000人,到英国只有36人;2012年,到美国的总数,累积约3万4000多人,到英国的留学生差不多将近美国的一半,“这几十年来,中华民国跟英国在教育方面的交流,确实是有非常大的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