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高竞争强 美国制放光芒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和加拿大得小心了,“美国制造”近年来已再度拥有吸引人的光环。

在金融危机最水深火热时期,工资锐减,而4年后,美国重获制造商青睐。

美国总统欧巴马迎战11月6日大选,也提出这点说服选民-美国经济正重返正轨。

欧巴马5月时表示:“经过多年削弱竞争力,现在在中国这类地方做生意的成本愈来愈高昂。”他说,外国企业过去常进军大陆,并随后裁减本地员工,而今大陆的薪资和运输成本都提高。

他说:“美国劳工效率愈来愈高,立足美国的企业愈来愈有竞争力。所以,对许多企业而言,将工作机会移回本国开始变得可行。”

欧巴马也提及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调查指出,在营收10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主管中,48%表示计划或正在考虑将生产由大陆移回美国。

这份调查于4月公布,受访者涵盖106家各式产业中的主管。

波士顿顾问公司资深合伙人席金(Harold Sirkin)说:“企业渐渐意识到,制造经济正转向有利于美国的趋势,不管在国内商品销售或销自主要出口市场皆是如此。”

他说:“这项趋势很可能自2015年左右加快步伐。”(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