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命运在党手里 传17届7中揭晓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轰动一时的王立军一案,当局还没来得及宣判,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把目光转向了薄熙来。有香港媒体透露,中共当局将在17大7中全会后,宣布免除薄熙来的党籍与公职。德媒则分析说,薄熙来的命运掌握“在党手里”。

本周末《南德意志报》发表了名为《在共产党手中》的文章指,整个中国都在关注薄熙来的未来的命运。虽然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今年8月已经宣判,但是,人们至今还不清楚薄熙来将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人们都在猜测,当局究竟将怎样处置这名曾经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文章指出,观察家们注意到,官方新公布的案件细节没有提及薄熙来一家涉嫌腐败,并和被害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从事非法经营和金融交易的事宜。这意味着上级有可能会对薄熙来从轻处罚。

此外,文章也认为,薄熙来的名字仍然没有被提及的事实也让人有理由相信他仍然受到保护。薄熙来有可能永远都不用接受法庭的审判,而会在党内接受纪律处罚。

但文章也表诉,最后决定像薄熙来这种级别人物命运的,还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而这一丑闻,已经给计划于今年10月召开的领导换届党代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香港《星岛日报》在22日透露消息说,薄熙来虽已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与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职务,但仍具全国人大代表资格。重庆近日内,将展开罢免薄熙来人大代表的相关程序。

报导引述消息说,中共中央将在18大以前,明确说明如何处理薄熙来一案。并预测,中共当局将在17大7中全会后,正式宣布对薄熙来“双开”,即开除党籍和公职。

但这个说法与半年来主流舆论对处理薄熙来的意见相反,因为不少人相信他应该要被绳之以法,否则将后患无穷。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就说明中共领导集体已经完全分裂和瘫痪。

陈破空指出,薄熙来被轻轻放过,会给习近平政权留下一个定时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