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参加联合国大会 备受争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星期六(9月22号),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乘飞机离开德黑兰,前往纽约参加下星期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并将于周三在联大会议上发言。这可能是艾哈迈德内贾德明年卸任总统前的最后一次联大发言。

临行前艾哈迈德内贾德表示,伊朗问题和其他一些重要国际问题是这次联大的焦点议题。鉴于伊核问题多年来的争议,他的发言无疑将倍受关注。

最近一名以色列自杀炸弹的受害者要求取消内贾德在纽约的华威酒店的预定,被美国法官拒绝,这样才让内贾德得以在这间豪华酒店下榻。

内贾德以独裁统治者的身份,每次来美都倍受争议,并受到激烈的抗议示威。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向叙利亚输送武器,指控其与恐怖主义有联系。会议召开之际,有关以色列策划对伊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的推测正在日益升温。伊朗总统内贾德这次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将会是被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