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和南部叛军接近签署和平协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吉隆坡22日路透电)菲律宾政府和穆斯林叛乱组织签署和平协议的日子不远了,双方间的和谈近15年来屡次因暴力事件而中断。

这是菲律宾总统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可能取得的划时代胜利,也可能为贫穷但资源丰富的南部地区带来更多投资铺路。

双方谈判代表告诉路透社,经过一段紧张的外交斡旋,似乎已经克服今年所签署架构协议的主要障碍。

这份协议将使穆斯林为主的民答那峨岛(MindanaoIsland)地区正式停火,并启动路线图,在艾奎诺3世2016年任期结束前,在这个以天主教为主的国家,成立1个新的自治区。

菲律宾政府谈判主要代表、法律专家里奥南(Marvic Leonen)表示:“我们要说的是,整件事情将会在今年完成。”他还说,这项协议是和平进程的“架构”。

和平协议最快可能在下一轮会谈签署,下一轮会谈预料10月初在马来西亚举行。这项协议将结束双方长达40年、造成超过12万人丧生的冲突。(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