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和南部叛軍接近簽署和平協議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馬尼拉/吉隆坡22日路透電)菲律賓政府和穆斯林叛亂組織簽署和平協議的日子不遠了,雙方間的和談近15年來屢次因暴力事件而中斷。

這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可能取得的劃時代勝利,也可能為貧窮但資源豐富的南部地區帶來更多投資鋪路。

雙方談判代表告訴路透社,經過一段緊張的外交斡旋,似乎已經克服今年所簽署架構協議的主要障礙。

這份協議將使穆斯林為主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Island)地區正式停火,並啟動路線圖,在艾奎諾3世2016年任期結束前,在這個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成立1個新的自治區。

菲律賓政府談判主要代表、法律專家里奧南(Marvic Leonen)表示:「我們要說的是,整件事情將會在今年完成。」他還說,這項協議是和平進程的「架構」。

和平協議最快可能在下一輪會談簽署,下一輪會談預料10月初在馬來西亞舉行。這項協議將結束雙方長達40年、造成超過12萬人喪生的衝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