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 台式月饼响全越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越南中秋节今年很台湾。台商主打台式传统美味的月饼,受到越南消费者的喜爱。

越南一家面包店“巴黎咖朵”(Paris Gateaux),在经济不景气的现阶段,扩充店面,6年间已扩大到7家店面,今年更在中秋节推出包括凤梨酥、牛轧糖和芋头酥等台湾流传百年的糕饼美食,搭配台式中秋月饼,贩售台湾美食。

台湾传统糕点在烘焙技术上胜过越南业界,但是对于甜度和咸淡就必须依靠多年在越南经营的经验。即使不景气,但是台式月饼在越南销售夯,未来太阳饼、蛋黄酥都会在越南上市销售。

他表示,台湾月饼价值朴实而不奢华;他们推出“诗情画意的中秋”,采用环保包装材质,月饼等产品本身就是强项,价格又更有竞争力,定位明确,越南消费者当然喜爱。

他并说,台式月饼今年热销,原计划生产5000盒,现在已增加到1万盒,员工都在加班,在维持品质的原则下,给越南消费者最好的台湾月饼。

他指出,明年是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第5年,很多产业都要对外开放,面对竞争,台商最好的战略就是台湾价值。

他并且更加确认台湾价值在越南行的通,甚至面对未来挑战更有信心(本文附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